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多举措“引才”“育才” 推动文昌体育教育发展_文昌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多举措“引才”“育才” 推动文昌体育教育发展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文昌市融媒体中心 稿件作者:宋艳菲 符贺 陈静 发布时间:2022-12-23 17:53:24 点击数:0

近年来,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发挥“双招双引”的联络服务作用,为文昌学校师生与世界跳绳冠军等人才资源“搭桥牵线”,引进花样跳绳加强体育锻炼,推动文昌体育教育发展。


1


       近日,文昌市举办2022年文昌市“双减”政策下中小学体育教师集中培训暨跳绳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活动,让文昌市中小学体育教师了解和掌握跳绳项目的教学技巧和比赛规则,提升体育教师跳绳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据了解,文昌市还通过举办跳绳比赛、推广校园跳绳大课间和中考体育项目集中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在全市中小学普及跳绳项目,真正让每个学校和学生学起来、练起来、赛起来,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和成绩。


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站长杨秀侃:“去年我们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通过发挥博士的优势,引进了上海体育学院花样跳绳这个资源,然后带着世界跳绳冠军开展了进校园活动。下半年,我们又组织了第一届的中小学生跳绳比赛,通过这样的一年的孵化,我们的体育老师包括我们的学生对这个运动有了更高的一个兴趣,基础也非常好,同时是我们省第一个开展花样跳绳中小学生比赛的市县。”


“我们配送了高水平的教练员跟运动员过来去做巡回推广,也帮助我们当地的老师、学生,让他们看到,跳绳不光是只有这种竞速跳,还会有很多的花样,还非常好玩、有趣,可以普及跟竞技,今年7月份的时候,我们又做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课间的普及,争取让每一个学校的每一位学生都可以动起来。”


2


       据介绍,近年来,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利用博士资源,优化人才服务,在花样跳绳项目引进、推广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发力,实现从“引才”到“育才”的转变。


文昌市博士服务工作站站长杨秀侃:“下一步,我们还是持续地拓展这个人才的培育工作,把博士专家的资源和我们本土人才更好地结合在一起,然后再引入这个体育旅游方面的一些资源,能够把花样跳绳做成文昌学校教育的一个品牌。”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