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研究部署黎锦产业发展工作_昌江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昌江研究部署黎锦产业发展工作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昌江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31 21:23:49 点击数:0

      12月8日下午,县黎锦产业发展座谈会在县机关办公楼721会议室召开,听取我县黎锦产业发展情况,分析讨论后续发展方向,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黎锦

会议现场(陈晨  摄)

       省文联一级调研员、县政府顾问林青,省民族研究所副所长高和曦,省民族技工学校副校长王艳琼等省有关单位领导、专家参加会议。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荣主持会议。
       会议汇报了我县黎锦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贵州苗绣产业发展情况、省政府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文件、黎锦产业发展及黎锦手工技艺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我县黎锦产业下一步发展进行讨论交流。
      林青建议,昌江要坚持系统规划,科学谋划,统筹推进黎锦产业保护与发展。要注重市场导向,及时推动传统黎锦技术发展变革,适应市场竞争。要进行“新旧”调和,既保持传统黎锦技艺、特色,又在设计销售、生产宣传等方面引入新鲜理念,特别是引进、发展新锐人才,用现代思维为传统技艺助力。
      王小荣表示,昌江将继续坚持“市场为本、融合为魂、人才为基、政策扶持”的发展理念,根据市场需求促进黎锦发展,让黎锦在发展中获得新的竞争力。要保护传承黎锦文化,促进黎锦与先进元素深度融合,让黎锦在融合发展中获得新的生命力。要着力构建“人才+产业”深度融合发展格局,让人才为黎锦发展贡献支撑力。要强化政策扶持,切实解决产业发展存在问题,让政策为黎锦发展提供支持力。
     副县长王昌江、县政协副主席叶华杰,以及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