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汇聚强大发展动力——白沙黎族自治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开班_白沙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汇聚强大发展动力——白沙黎族自治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开班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白沙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03 10:33:50 点击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汇聚加快建设白沙“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和创建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的强大动力。11月1日,白沙黎族自治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正式开班,县委书记邓伟强,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黄聪分别授课,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锋主持。


图片8


开班第一堂课,邓伟强以《找准定位 发挥优势打造“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健康经济》为主题,结合自身丰富实践调研经历,从“省委决策部署中看白沙的发展定位”“白沙发展主线中找准产业发展方向”“打造白沙‘一二三’产联动发展的大健康产业”等三个方面,同参训学员交流了对白沙找准产业发展路径,充分发挥资源优势谋求更高质量发展的认识和体会。


图片9


邓伟强指出,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任务,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两个核心,发展教育、医疗、交通三项民生事业,是白沙必须长期坚持的“123”发展主线,也是白沙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坚持全局视角、长远眼光,抢抓海南自由贸易港、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乡村全面振兴和白沙至什运高速公路、环热带雨林旅游公路建设的历史机遇,摸准当前发展生态、绿色、健康产业的趋势,把握白沙目前教育、医疗、交通持续改善提升和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扎实推进的发展基础,以及看清白沙具有良好生态环境和独特比较优势的优点,从白沙“123”发展主线中找准产业发展方向,发展以大健康产业为总龙头的健康经济。要按照生态、健康、舒服的理念,一产打造绿色生态农业,走好精致农业、智慧农业发展之路;二产做好健康产品加工文章,打好农产品关联度高、带动力强的加工业发展组合拳;三产培育舒服养心健康旅游,围绕健康饮食体验、健康旅居体验、健康养生体验、健康文化体验打造绿色高端精品产品和业态,推动“一二三”产业联动的大健康产业发展。


图片10


随后,黄聪以《增强思想之“钙”厚植为民情怀奋力推进白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深刻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白沙实际,贯彻好五大发展理念”“积极创造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条件,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有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作为保障”等四个方面深层次阐释了如何推动白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片11


黄聪要求,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持续增强自我的素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恪守为民情怀,树立正确群众观。要崇尚实干,把好“能力和作风”的辩证关系,做到敬畏法纪,讲规矩、有纪律。要提升“系统观念、协同作战”的能力,做到主动跨前一步,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面对面”沟通协调。要正确理解“忠诚、干净、担当”的关系,拧紧思想和行动“总开关”,做到不迷失、不掉队。要提升政府效能,高效商定办成一件事,做好规范会议管理、规范办文办事、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要时刻坚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书记讲给书记听”的方式进行,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等重点内容,对全县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开展全覆盖式培训,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县委各部门,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县城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部分两新党支部书记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参加。各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党委机关支部及下辖村(社区、居)等党组织书记、各驻村第一书记、中小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派出所党组织书记、基层医疗机构党组织书记及部分两新党支部书记以视频形式参加。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