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琼海:推动“直通联办”改革走深走实 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丨琼海:推动“直通联办”改革走深走实 促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16:21:13 点击数:0

 2022年以来,琼海依托“12345热线”开展“直通联办“改革,把“直通联办”改革作为推动党建引领自贸港建设的“一号工程”“民心工程”,并将“直通联办”改革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便利化,努力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图片

  在 “直通联办”改革中,琼海通过整合资源“一线直通”,整合了除110、119、120等紧急热线以外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将涉及民生事项较多的市政府机关单位、国有企业、垂直双管单位便民热线等纳入“12345热线”服务管理,提供“7×24 小时”全天候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提高热线接听、分办、办结能力。截至2023年12月,琼海“12345热线”成员单位拓展至91家,并与110实现一键转接。

图片

  为健全“12345热线”分平台工作机制,琼海制定了诉求分类处理机制、快速响应机制、协同办理机制、催办督办机制、回访复核机制等5个工作机制,以及考勤制度、交接班制度等5个现场管理制度和培训考核制度、服务奖惩制度等4个监督考核制度,形成一套系统完备的管理体制机制。

  在催办督办、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方面,琼海积极开展市委书记点评、组织部部长约谈“督办”、月度排名通报“催办”等工作,同时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每季度对通报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集体约谈,通过自我“检讨”和组织部部长“点名”的方式,实现以约谈促整改,以整改抓落实,督促落后单位奋勇直追。

  据统计,截至2023年12月,琼海“12345热线”分平台共呼入75454通,接通75356通,接通率99.87%;分平台直接办结工单38906件,即时答复率59.92%,咨询类办件即时答复率86.24%。承办单位应办结工单50279件,按时办结50207件,按时办结率99.86%。回访成功45045件,回访满意32941件,不予评定787件,超时未评价10365件,回访满意率97.2%。2023年琼海“12345热线”在全省综合考核中,在第一季度、上半年和第三季度均排名第三。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