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自贸港 推动高质量发展丨山东省10家公立医院“组团”入驻乐城 海南博鳌鲁医医院正式开业迎诊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建设自贸港 推动高质量发展丨山东省10家公立医院“组团”入驻乐城 海南博鳌鲁医医院正式开业迎诊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海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9 14:45:19 点击数:0

 近日,海南博鳌鲁医医院在乐城先行区正式开业迎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等10家山东公立医院“组团”入驻乐城先行区。海南博鳌鲁医医院的落地开诊,将进一步为先行区的发展增添医疗服务新力量,提升先行区医疗核心竞争力,加快先行区“医、教、研、产、城”一体化建设。



图片

  海南博鳌鲁医医院位于乐城先行区康祥路,总占地30亩,规划建筑面积22000㎡,共有200张床位,总投资2亿元,是一所集医疗、科研、预防、康复为一体的非营利综合性三级医院,也是鲁琼医疗合作重点引进项目。

图片

  据悉,海南博鳌鲁医医院将利用乐城政策优势,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导,引入山东的优势公立医疗资源,围绕“新药、新械、新材”和前沿医疗技术,在肿瘤防治、医美抗衰、骨科、妇科和康复医学等优势学科方向不断提升,满足患者多元化、多层次就医需求,为患者提供特色高品质诊疗服务和健康管理服务,同时为生物技术研究提供临床研究和转化平台。

  海南博鳌鲁医医院在乐城先行区落地开花,是鲁琼卫生健康战略合作的又一次具体举措,更是乐城先行区一系列特许优惠政策付诸实践、实现成果转换的一次有力探索。来自山东的优质医疗资源可以借助乐城先行区一系列优惠政策,在公立医院联合体跨省特许经营和公立医院优势专科联盟联建、医疗技术平移等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和实践,快速实现医疗技术、设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海南战略,造福鲁琼两地人民。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