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有40余年管理经验的专家,为何跨越3000公里奔赴“医疗特区”?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这位有40余年管理经验的专家,为何跨越3000公里奔赴“医疗特区”?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乐城先行区管理局发布 发布时间:2024-01-09 15:43:10 点击数:0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在诸多优惠政策叠加下,如今的乐城先行区拥有高水平医疗机构与旅游资源配套,发展高端医疗有独特优势。同时,乐城也在努力构建创新、开放、包容、共享的人才工作机制,大力引进国际优秀人才,聚四方之才,绘健康宏图。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乐城先行区的建设吸引了许多医生专家来到这里。他们在此为梦想奋斗,施展自己的才能和特长,切身地感受着海南自贸港政策赋予医疗产业的新势能,感受着乐城先行区发展的日新月异。



图片

人才案例分享

图片
图片

看着一个个病患从医院健康、满意地离开,我的内心非常充实,更充满了成就感。





图片



























最近,阎继承很忙。

  “有几款我们医院想要落地的特许药械,目前正在抓紧推进中。”2023年12月21日,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乐城医院(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以下称慈铭博鳌国际医院)的一间办公室里,阎继承坐在电脑前,正忙着与药械部同事研究补充特许药械引进的申请材料。
  阎继承是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分管特许药械引进工作的副院长。2018年,也是海南启动自贸港建设的那一年,阎继承从黑龙江来到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乐城先行区”)。
  “2013年国务院宣布设立乐城先行区后,我就一直关注着这个地方。”阎继承告诉记者,来到乐城先行区之前,他先后在黑龙江地市卫生行政部门、疾病控制部门、卫生监督部门从事医疗机构医政管理和卫生监督工作,“也想过有机会能到乐城来工作。”
  阎继承的愿望在他退休后实现了。2018年,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向其伸出橄榄枝。跨越3000公里,阎继承来到我国这个“医疗特区”。
  “尽管有了40多年从事医政管理的经验,但一开始在乐城开展工作很困难。”阎继承坦言,当时乐城先行区处于发展起步阶段,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也刚刚开业,想要落地一款产品,他们时常要拿着园区的政策和医院的介绍,一家一家给药械企业和药品经销商介绍,或电话联系,或上门拜访。为了提交申请材料,常常在海口与琼海之间奔波。
  “现在不一样了。”阎继承说,短短的几年,乐城先行区以及慈铭博鳌国际医院的知名度越来越大,有的药械企业会主动找上门,同时特许药械的审批程序也一再简化、优化,特别是全面推行线上产品交流会后,不仅免去了博鳌往返海口的“奔波”,审批效率也有了极大提升。
  在今年的上海进博会上,一个故事广为人知。一家日本制药公司带着治疗消化系统罕见病的新药来到进博会,并与乐城先行区现场签了约。新药上市常常动辄数年,但这款新药仅用6个月就进入了博鳌的医疗机构。
  故事里所提及的这款药,就是由阎继承带领的团队引进慈铭医院的,名叫替度鲁肽(Teduglutide)。“这款药用于治疗短肠综合征,一种罕见病,患者只能长期依赖肠外营养支持。”阎继承介绍,2023年5月,一名来自兰州的四岁患儿果果在慈铭博鳌国际医院顺利接受了替度鲁肽的治疗,如今已过上正常的生活。
  这样的故事还有许多。2018年以来,经阎继承之手申报的近十款特许药械产品落地慈铭博鳌国际医院,超千名患者在该院使用特许药械。
  与特许药械“打交道”近6年,阎继承感慨颇深。他说,在工作中,他见证了不少患者在乐城恢复健康的喜悦,“看着一个个对医院充满期待的病患从医院健康、满意地离开,我的内心非常充实,更充满了成就感,希望更多人能在乐城恢复健康。”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