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题为导向 积极寻求突破澄迈县超额完成2023年度技术合同成交年度任务目标_澄迈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以问题为导向 积极寻求突破澄迈县超额完成2023年度技术合同成交年度任务目标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澄迈县工信科局 发布时间:2024-01-11 08:48:28 点击数:0

2023年,澄迈县共登记技术合同88份,技术合同成交额3.33亿元,同比增长42.92%,完成年度目标的111%。为确保任务目标完成,在省科技厅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澄迈县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破解问题的措施,全面推进技术合同登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年度目标得到较好落实。      

一是针对工作人手少,政策宣传和指导不到位的问题,澄迈县工信科局通过业务骨干上讲堂的模式,强化全体干部对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的学习,达到岗室业务骨干人人熟政策、懂业务,工作中见缝插针,共同向企业宣传政策和挖掘潜在技术合同,解决了政策宣传和指导不到位的问题。


11


二是针对对象不明确,工作方向和措施不清楚的问题,澄迈县工信科局及时总结历年技术合同登记情况,全面分析有技术合同的重点企业类型,梳理出有助于推进工作开展的举措,切实解决了因对象不明确、措施不清楚导致工作找不到方向和不知如何开展的问题。


15


三是针对工作不全面,工作做实和做细还不够的问题,澄迈县工信科局结合工作,建立了重点服务企业“五张名单”,即梳理了原有和现有技术合同的企业名单,结合高企申报资料初核工作梳理有技术合同的企业名单,根据全县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梳理所有承建企业名单,根据统计、税务等部门提供的信息梳理有研发投入的重点企业名单,针对“五张名单”开展“一对一”电话和“面对面”指导,不放过任何一家潜在企业,切实把工作全面做实做细。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