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系列微评| 持续奏响育才、引才、留才三部曲_言论视角_政策解读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两会系列微评| 持续奏响育才、引才、留才三部曲
栏目:言论视角 来源:南海网 稿件作者:南海时评评论员 发布时间:2024-01-24 15:40:34 点击数:0

建设海南自贸港,人才始终是关键。过去的2023年,海南不仅着眼于引才,引进各类人才16.8万人,“百场万岗”校招活动签约6.9万人,而且重视育才,实现全国技能大赛金牌零的突破,完成全年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任务的195.5%,更加注重留才,坚定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建成运行就业服务驿站238家,这些举措有力夯实了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人才基础。


然而,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特别是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越来越紧迫,尤其是高端人才,现有人才供给仍旧存在缺口,这就需要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持续奏响“育才、引才、留才”三部曲,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人才“活水”。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