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市科协引导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特色科普宣传活动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琼海市科协引导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特色科普宣传活动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 科普琼海 发布时间:2024-01-23 15:08:12 点击数:0
2024年元旦期间,琼海市科协引导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科普教育基地充分发挥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作用,创新社科普及内容和形式,采取群众易于认知、了解、接受和参与的方式开展特色科普宣传活动。大家呼朋唤友来到园中,共同体验观赏新奇美景和品尝热带水果的乐趣,在水果香味的簇拥中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新年假期。
图片
图片
“世界热带水果之窗”是琼海打造的国家农业对外开发合作试验区重点项目和海南省现代农业产业园,也是琼海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打造的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基地集世界新奇特水果引进选育、示范种植、科普观光为一体,累计从南美洲、东南亚等地引进热带新奇特水果650种。除了各种好看又好吃的奇特水果外,园区还推出恐龙展、孙悟空游世界花果山、水果萌宠森林、水果游乐场等游玩项目,深受市民游客的喜欢。
图片
图片
据统计,今年元旦期间,世界热带水果之窗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共吸引入园人数约达3万人次,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与沉浸式体验中得到潜移默化的宣传普及与学习传承,加强了社会科学普及工作,扩大社会科学知识普及覆盖面,让社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进一步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和公民科学素质的不断提高。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