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舞台 璀璨星光” 琼海市第十一届“星光杯”校园舞蹈比赛颁奖典礼暨琼海市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成果展举行_琼海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梦想舞台 璀璨星光” 琼海市第十一届“星光杯”校园舞蹈比赛颁奖典礼暨琼海市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成果展举行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琼海工会 发布时间:2024-01-23 15:10:59 点击数:0

  为展现琼海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1月13日下午,琼海市第十一届“星光杯”校园舞蹈比赛颁奖典礼暨琼海市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成果展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林茹出席观看演出并颁奖。

图片

林茹(左一)为获得琼海市第十一届“星光杯”校园舞蹈比赛

小学组一等奖团队颁奖

       活动现场,获得琼海市第十一届“星光杯”校园舞蹈比赛一等奖的舞蹈节目和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的优质舞蹈节目轮番表演。伴随着绚丽的灯光,舞蹈演员有的在舞台上凌空跳跃,表现了高难度的旋转、空翻等舞蹈动作,有的舞蹈古灵精怪、俏皮可爱。表演有独舞和群舞,涵盖中国民族民间舞、古典舞、现代舞、当代舞等多种类型的舞蹈。表演者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与舞蹈角色融为一体,用肢体语言讲述舞蹈中故事人物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

       琼海市嘉积中学艺术中心主任、颜业岸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颜业岸舞蹈名师工作室领衔导师颜业岸表示,工作室会一如既往地把“星光杯”做得更好,让美育浸润学生、让美育浸润教师、让美育浸润学校,把琼海的美育教育做得更大更强。同时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将继续发挥“传帮带”作用,积极吸纳爱钻研、肯创新的优秀人才,大力开展技术培训、业务交流、高师带徒等活动,着力培养一批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

图片

       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是发挥劳模带领示范,传承劳动技艺,展示劳模时代风采的最直接方式,是更好保持和发展劳模先进性,增强劳模感召力,让职工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的重要平台。2020年9月,市总工会推荐的颜业岸劳模创新工作室被省总工会命名“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近年来,市总工会拨付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工作室日常工作开展以及工作室的修缮,同时结合工会工作及时推广并放大其“劳模工匠”与“名师”资源优势和引领示范带动效应,把“劳模精神”不断向职工群众延伸、向基层延伸,为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的滨海城市,努力走出具有琼海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争当海南滨海城市带建设“优等生”贡献工会力量。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龙高京,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及相关部室负责人观看演出。共吸引教职工、学生家长及舞蹈爱好者500多人现场观看,线上图片直播浏览量达176万人次。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