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举办了一场“江东Walk” 让国际人才沉浸式体验江东魅力_海口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海口江东新区举办了一场“江东Walk” 让国际人才沉浸式体验江东魅力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稿件作者:李文韬 发布时间:2024-03-04 18:08:04 点击数:0

3月2日,海口市外国专家局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联合举办了“江东Walk进行时”——海口江东新区外籍人才主题活动,吸引来自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西班牙等10余个国家的30余名外籍人才共同开启一场遇见江东、感受江东、畅享江东之旅。


030401

外籍人才参观江东新区展示中心。

 

本次活动以江东新区展示中心为起点,带领外籍人才全面了解园区的设立背景、规划建设、生态环境、产业方向及发展优势等情况,充分展示江东新区发展形势与建设风貌,让外籍人才从“第一视角”深入感受江东新区发展“脉动”。


从江东新区展示中心结束参观,一路乘车向东,感受春意盎然气息,体会美丽乡村芬芳,伴随海风、透过车窗,沿线美景尽收眼底。“外籍人才江东行”来到了园区第二站——芳园艺术村,开启了慢节奏的惬意时光。精美墙绘、各式建筑,极具趣味性与观赏性,外籍人才们在艺术村参观火龙果园,在书画馆挥毫泼墨、妙笔题福,体验手工干花制作艺术,在不同文化交融与碰撞下,外籍人才“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030402


外籍人才在芳园艺术村书画馆体验书法。

  

“麓”角初露,第三站——外籍人才走进言·艺术馆,感受江东麓岛国际社区的和谐氛围,为外籍人才描绘园区安居乐业的美好愿景。在“对话式”的公共艺术空间里,外籍人才畅谈本次江东行的丰富印象与感受,共话江东未来发展与规划蓝图,在轻享茶歇食刻之余,共同探寻城市、艺术与生活的边界,亲临体验江东生活美学。


030403


外籍人才走进言·艺术馆畅谈本次江东行的丰富印象与感受。

  

“海口哈罗学校非常自豪能成为江东新区的一部分,这是一个发展如此迅速地新区,拥有如此丰富的资源,尤其是在教育方面,可供学生使用的配套设施非常丰富。我相信学生们将获得很多实践经验,如我们今天参观的设施,将对他们的成长有极大的帮助。”海口哈罗学校校长Olly Wells说。

  

“江东新区范围内的外籍人才数量是比较多的,此次活动也旨在进一步增强园区外籍人才的归属感以及凝聚力,让外籍人才知道江东新区一直在关注他们、重视他们。今年,我们也会举办一系列的外籍人才主题活动,也是为了更多外籍人才能够更好地在江东新区生活、工作。”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童姗姗表示,今年会出台一些办事流程,包括针对外国人的服务指南,继续加码加力,尽量增加外国人在江东居住的幸福感。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