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夜市+后备箱市集 海口市琼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火热出摊_海口_市县动态_工作动态_海南自贸港人才工作网
人才招聘夜市+后备箱市集 海口市琼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火热出摊
栏目:工作动态 来源:南海网 稿件作者: 韩星 发布时间:2024-03-08 10:53:32 点击数:0

海口市琼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HR摆摊揽才。海口市琼山区人社局供图

  3月7日晚,海口市高兴里商业街灯火通明,一辆辆整齐摆放的五菱宏光MINI打开后备箱。贴出招聘启事,40名企业HR当起了“摊主”,在摊位前热情招揽。如此有新意的招聘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和求职者穿梭其中,边逛边求职。

  逛夜市、领福利、学技能、找工作。3月6日至月7日,海口市琼山区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专项活动在高兴里商业街火热进行,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劳动者,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高校毕业生、进城农民工、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提供求职招聘系列就业服务。

海口市琼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将人才招聘融入后尾箱市集。海口市琼山区人社局供图

  此次活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 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由海口市琼山区人社局和琼山区委人才发展局联合主办。活动将求职招聘从室内拓展到室外、从白天延伸到晚上,将招聘活动与市集融合对接,充分借助琼山区府城高兴里商业街“市集经济”发展优势,让求职者在逛夜市中体验别样的“春风送岗”。现场还设置了直播活动,帮助未到现场的求职者“云体验”招聘创意市集的热闹氛围,实时了解最新招聘情况。

  3月6日的招聘活动中,主办方设置了技能培训专区,邀请了海南月子帮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海南山海润工艺品有限公司等对招聘员工有一定技能要求的企业到场,分别对小儿推拿、手工编织花、插花技艺等进行现场展示,并为有培训意愿的求职者提供报名与招聘咨询服务。

海口市琼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现场,求职者和HR展开交流。海口市琼山区人社局供图

  3月7日晚的招聘活动则将人才夜市和后尾箱市集相结合,不仅有HR摆摊揽才,还有高兴里商业街11家“摊主”到场进行商品展卖。现场工作人员与摊主一起,积极配合展销,热情推广特色美食、文创娱乐、箱包配饰、美妆护肤等各类商品,邀请过往市民品尝体验。

  “打卡网红街区,喝一杯老盐柠檬水,吃一碗地道的椰奶清补凉,体验海南民俗文化活动,看看求职岗位……一边感受享受椰城烟火气的同时,一边求职应聘新工作,这种自在松弛的就业方式很海口!” 现场的一位市民感慨。


海口市琼山区“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将人才招聘融入后尾箱市集。海口市琼山区人社局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大人才政策和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琼山区委人才发展局和邮储银行利用本次春风行动的契机集中宣传,准备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人才服务事项》、《就业创业政策汇编》等各类宣传手册,在帮助求职者找到合适就业岗位的同时,免费为求职者送上政策“大礼包”。

  据统计,两天两场招聘会共有47家企业参与,招聘需求人数达2096人,共吸引600余名求职者进场求职。若错过了6、7日的招聘会,求职者还可通过“新视线招聘网”继续浏览岗位信息和线上投递简历,用人单位也可在此免费发布招聘信息。此次琼山区“春风行动”网络招聘活动将持续至3月31日。


二维码
手机扫码浏览收藏

TOP